李枊

总有一种自以为是的深情。

睡前看将饮茶,看了一脑门民国细事。

梦到我奶奶,我怀里抱着谁家的嫩娃娃,和奶奶一道去探望谁的。

我跟奶奶应该在一个小县里,定着一家小旅店的房间,(梦里的奶奶很陌生,知道我定了旅店也没絮叨,还与我同去吃米粉,她付钱,现实里这是不可能的。虽然我现在跟奶奶也挺陌生,一年春节见一次面)我们搭着酒店的小破电梯,竟到了山水学院,校园里乌泱泱的人头,学生和士兵,各在受教育和防备暴乱。我还是卷入了暴乱,把自己反锁在一个小房间内,胆战心惊地贴着门听外边的动静。门还是被撞开了,细节忘了,总归是个和平的结局。

我手上的奶娃娃在这整个过程越缩越小,终是消失在我手心。好似某种奇怪的象征。

评论